法商新闻

省军区工作组检查调研我院征兵工作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349

参观征兵工作站

座谈会现场

毛洪山局长讲话

张治武汇报学院征兵工作

合影留念

本网讯 1223日上午,省军区工作组检查调研我院征兵工作。参加本次检查调研的有湖北省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毛洪山,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中校组长王洋,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段旭辉,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少校参谋吴标,武汉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大校司令员袁野,武汉警备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徐申正;江夏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曾建辉,江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代向阳,江夏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徐大华,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院长王红等陪同参加检查调研。

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征兵工作站办公室、物资器材室和会议室。我院退伍复学学生曹禧鸣、墨子康两位同学担任讲解员,向工作组领导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工作人员构成、历年所获荣誉,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及我院优秀入伍大学生风采等,他们熟练的表述、铿锵的语调、坚毅的气质得到了工作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在省征兵工作检查调研座谈会上,毛洪山局长高度肯定了我院征兵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征兵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增强师生国防意识;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参军热情;三是适应改革形势,进一步做好兵源储备;四是发挥好征兵工作站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主持人何慧刚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市区各级领导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对我校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的鞭策与鼓励。表示此次调研指导为学校抓好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学校一定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代向阳向工作组介绍了江夏区征兵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征兵工作站建设为契机,争取20226月实现江夏区所有征兵工作站全覆盖,从“早谋划”“早发动”“早筛查”“早校正”“早预定”等五方面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曾建辉表示,江夏区区委区政府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面支持片区内高校征兵工作,保证圆满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张治武汇报了学院征兵工作情况。5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教育站位和国防站位,咬定全面完成,适度超额目标,坚持把国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把大学生征兵动员融入学生思政、把学生参军报国融入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三个融入,健全征兵动员机制、协同联动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三大机制,实施学分置换政策、组织发展优先政策、单项奖励政策三大校本政策,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平台保障三大保障,高质量完成了大学生征兵工作。自2016年以来,我院连续6年超额完成征兵计划,形成了参军报国文化氛围,让军事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风景。张书记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指示精神,以最大的力度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最饱满的情感、最优质的服务、最高质量的兵员,为服务国家强军战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法商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