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99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和党委成员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代表上级党委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员王新军和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金融系党总支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张治武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治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慧刚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并做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有质量,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标有高度。突出主题、制定方案、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等落实到位。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严格聚焦主题,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突出重点。二是查摆有深度。自我批评,聚焦准确、问题查摆深刻、敢于揭底亮丑,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明确。三是批评有力度。批评一针见血,不遮遮掩掩、绕弯子,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相互之间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强沟通、增进共识,增强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何慧刚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敢于担当的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有独特的教育理念、强烈的改革意识、巨大的改革勇气、敏锐的预判能力、超前的战略眼光、开放的国际视野、宽广的包容胸怀、丰富的管理经验。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着重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提高:

第一,提高政治能力。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第二,提高综合能力素质。要增强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抗压能力、危机处理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

第三,主动担当作为。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到“带头、勤奋、务实、团结”,忠诚履行职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成绩。

第四,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明确方向抓落实。结合学院工作计划,认真落实部署,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增强定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地融入大局,在顾大局当中展示个人价值。二要只争朝夕抓落实。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战斗精神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事业发展之中,以切实的担当行动创造新业绩。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四要增强本领抓落实。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学校发展新阶段,要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练就干事创业的高强本领,为谱写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第五,扎实整改,运用好成果。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干部师生、教职员工的监督。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上来,推行新举措、新制度,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何慧刚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要增强沟通、增进团结、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增强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以更加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成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高水平的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