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330

  

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开幕会

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开幕会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我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听观看了这一盛况。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布置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他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有力,是一份增信心、鼓干劲、促发展、惠民生的好报告。

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雪民说:“今天收看了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看后非常激动,一方面感叹现今中国的国力强盛,另一方面又感慨政府出台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感觉今年的人大相比于往年,更加贴近大家的生活,其中工作重点无不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切实的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减税降费、消费、投资、金融、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提速降费、开放、协调、发展…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关系民生的事件。这些举措着眼于人们的生活,贴近实际,能够让大家的生活真正好起来,幸福起来!出台的政策,不仅说明国家有实力解决这些问题,也说明国家是真真正正的人民放在首位,心中油然而出一句:我骄傲,我自豪!”

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周志说:我作为一个当代的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

财务部教工党员钟丹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早上9:00开幕。我们整个办公室洋溢着学习的氛围,大家集体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观看,深受鼓舞。会议结束后,我们再次通过软件自学,感觉这次的大会振奋人心,通过回顾2018年经济结构优化,经济运行,发展新动能及改革开放取得的新突破,三大攻坚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并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任务。总体来说,有回顾,有要求,有方向,有任务,讲出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民生。让我们普通老百姓心里暖暖的。结合我们自身来说特别是今年将大规模的减税和年初实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关系到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确实惠及大众,让利于民,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法学系教工党员王云玲说: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了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这些关乎民生的重大成绩让我震撼,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而光荣和自豪,政府想的和做的都是为老百姓。身为一名教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岗敬业,我们要勇于承担起管理学生教育学生的重大职责,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金融15405班钟佩璇说:今天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直播,印象最深的是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和“民生”两个词,总理的话语掷地有声,对人民做出庄严承诺。作为学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希望祖国能够继续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而开创辉煌!

项目16401班毕江晴说:通过这次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我了解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认识到了,我国在发展问题上,还是面临着许多问题与挑战的。我们作为新生力量,要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跟上时代的脚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看到国家将继续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针对就业也有具体举措,这些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政策,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充满了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