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心理委员初级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523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1211日,2021年心理委员初级班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至此心理委员初级班培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建设,致力于培养心理委员骨干队伍,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10月至12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成员共237名同学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引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学习平台,线下从心理情景剧的魅力、朋辈心理辅导及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班级心理活动设计与实施、朋辈经验分享等主题出发,安排心理专兼职教师授课,为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指导。培训结束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组织考核并为学员颁发“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辅以小组讨论、团体辅导、朋辈分享等形式,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沟通技能,为大家后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