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召开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5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月15日上午,在法商大楼329会议室,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各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分别从三个部分进行了述职:一是总支书记个人如何研究谋划、出台政策、破解难题、落实落小,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所作所为、突出的亮点品牌,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逐条列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从管党治党责任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三是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红对每位总支书记的述职做出了点评,她肯定了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完成了各项工作,推动了学院的发展。同时提出几点建议:按照党建的“五个基本”(健全基层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进一步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创建党建品牌特色,丰富品牌内容,树立品牌的旗帜作用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实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领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将“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六个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先创优,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张治武总结梳理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全院三级党组织委员的委员意识、三级党组织书记的书记意识明显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更加到位,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同时,他强调,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18年度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的不足、针对上级组织巡察反馈意见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落实三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保障发展能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以新的更大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