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同心,与爱同行”—心理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54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自11月以来,以“防艾同心,与爱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防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宣传主题,得到了省市区各级疾控部门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分别面向40个班开展了20场“懂艾更懂爱”健康教育主题宣讲,并针对全院学生开展“关注艾、大胆爱”防艾展板设计比赛、“防艾伴我同行”短视频征集、防艾知识竞赛、“青年有爱、青春无艾”线上主题分享会、户外宣传在内的6大类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院心委志愿者们向路过师生发放防艾宣传手册、讲解防艾知识、发放红丝带及防艾物品。同时用写下“艾”心寄语卡片、“艾(爱)的拥抱”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科学防艾。

“防艾同心,与爱同行”,本次活动对构建健康良好的大学环境、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共筑抗击艾滋病的坚固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