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学生会开展寻找“最美笔记”学风建设活动

把“项目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436

院长王红笔记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博 谭陈泽西)11月,我院学生会开展“我为学生做件事——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学风建设评选展示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深入了解学生学业需求,聚焦学风建设持续发力,切实把“项目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突出“目标导向”列清单。我院学生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联文件要求,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学生所想,收集学生意见反馈百余条,将学生诉求带入活动,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促进学风建设,学生会开展了寻找“最美笔记”学风建设活动。笔记是课堂上在手笔尖跳动的字符,记录着知识,记载着最美好的奋斗年华。一笔一划都是学子努力过的见证,一字一句都是知识的沉淀。许多同学表示“没有掌握做笔记方法”,“想欣赏老师的笔记”,结合学生需求,学生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法举措,力求运用“最美笔记“传播优良学习之风,树立学习榜样。

突出“问题导向”出实招。聚焦重点任务,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学生需求,学生会将“最美笔记”亮点标出,展示做笔记的方式方法,筛选18位同学笔记进行展示,覆盖到每个专业和学科。另外,学生会还邀请多位老师拿出学生时代的课堂笔记参与展示。其中,院长王红教授的笔记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岁月不移当年志,卌年犹能辨初心——这份1981年做的课堂笔记,是王红院长就读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所记的课堂笔记,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学习的执着与热爱。

突出“成果导向”求实效。截至目前,“最美笔记”评选展示活动浏览量达1.2万次,创历史新高,点赞评论量过百,参与投票人数达到1.1万。许多学生纷纷自发在校园墙表白院长王红教授的笔记,表示太震撼了,抖音、微博、百度贴吧等多个自媒体平台上掀起了一股学做“最美笔记”的校园新风。王红教授评论说“师生们的笔记记录了不同时代的大学美好的时光,是一种对知识的渴望与探索的态度,更是对人生理想追求的践行。本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师生们的笔记整理细致,归纳清晰,对学习启示较强。相信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营造优良的学风都会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有学生评论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美的笔记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回忆的模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最美笔记参观活动起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效果,有利于培养自身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美笔记在师生热议中推向高潮。

围绕学生需求“项目清单”,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各项任务推进有力有序。据了解,在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我院学生会将围绕学生“学业发展、社会融入、身心健康、权益维护”,陆续推出“最牛学霸”“最美学风班集体”“权益委员交流会”“寻找最美法商人---法商之夜”等等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