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惊!一份四十年前的笔记刷屏朋友圈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96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博 谭陈泽西)1120日,一本“尘封四十年的最美笔记”在刷屏网络。据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消息,该校学生会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寻找最美笔记学风建设活动中,收到了院长王红教授投稿。笔记本封面上映入眼帘的是“19819月”,不由得令人惊叹,这份笔记已经距今已经四十年。

据了解,这是院长王红教授就读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所记的笔记,笔记虽然泛黄,但从图片中可以仍可以看出笔记字迹工整,排版优美,逻辑性强,知识点丰富。展示了院长王红教授大学时期的学习方式,同时也展示了40年前大学生学习、奋斗的精神面貌。

该笔记与法商学子的学习笔记一同展出后,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议,许多学子在校园表白墙、朋友圈、抖音、微博、百度贴吧等平台表白院长王红教授的笔记。网友Carol.评论:“1981,好久远!一代人与一代人笔记的碰撞好让人感动”;网友goloo评论:“天呐,这笔记本比我还大,院长年轻的时候好认真!”网友踏风评论:“采用思维导图整理笔记,便于复习与记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王红寄语道“师生们的笔记记录了不同时代的大学美好的时光,是一种对知识的渴望与探索的态度,更是对人生理想追求的践行。本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师生们的笔记整理细致,归纳清晰,对学习启示较强。相信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营造优良的学风都会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96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