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五十二期):吴凡作《演讲与口才》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76

本网讯(通讯员渠继昕 田也 摄影 梁芸瑄)1115,第五十二期藏龙大讲堂在法商综合楼108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学院播音系主任吴凡老师作《演讲与口才》的讲座。法商学院团委书记肖博、院团委指导老师渠继昕、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讲座。本次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参与人数200余人。

在正式开讲前,吴凡老师指出自信对于演讲者的重要性,并针对如何增强自信提出了具体建议。第一,克服紧张情绪,以有声语言为主,体态语言为辅。第二,规范普通话发音,声音需洪亮有力。第三,强调肢体语言协调大方。在讲座过程中,吴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互动,通过各地方言,让同学们明白了不同声调的区别。这样放松有趣的传讲方式,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演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听完讲座后,研习社林若梦同学说道:“吴老师以妙趣横生的授课方式,升华了我对演讲表达的新认识,同时身为时政宣讲人之一,我们也应当用更平易近人、生动形象的演讲形式,将时政热点给更多在校师生”。最后,讲座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完美落幕。


主讲人简介:吴凡,汉族,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讲师、播音系主任,武汉台客座主持人,武汉市图书馆社科大讲坛主讲嘉宾;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演讲协会会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评委。主要研究方向:新媒体语境下的口语传播。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校园金话筒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口语能力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阅读大赛最佳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