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成立“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复学学生拥有自己的“家”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27

1.jpg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宝魁) “学校党委为我们搭建退役军人平台,热心为我们服务,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珍视学校党委和师生的厚爱,坚决做到戎装在身时为强军矢志不移,脱下军装后为法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12月6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退役军人(复学学生)座谈会暨“退役军人之家”成立仪式上,刚从海军潜艇学院退役的一级士官、中共党员冯毅说。

法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与征兵动员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2016年至2018年,该院共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210多名,连续3年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入伍指标,连续3年被省市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精神,法商学院结合退役士兵中复学学生多、军兵种多、国防教育与征兵动员文化浓厚等特点,经由退役复学学生申请,决定成立“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之家”的成立,将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军旅文化交流的平台及经费支持,该院在退役复学学生入党、升学、困难资助、奖助学金、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首先祝贺退役复学学生顺利完成部队锻练,凯旋而归,为法商学院争得荣光。他强调,“退役军人之家”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具有军旅生涯、部队经历的退役军人自发成立的群众性、先进性的社团组织,退役复学学生要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做到退伍不褪色,每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每一名退役复学学生是一面旗帜,只要旗帜不倒,革命军人的精神就常在。他勉励全体退役复学学生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勤奋、纪律严明、作风正派和优秀文化传承的模范,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学风素养和作风意志。张治武表示,学院党委和行政将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一流的保障和周到服务,让退役复学学生学在法商、成长在法商、成才在法商。

该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说,“退役军人之家”的成立,为全体退役复学学生搭建了一个共享发展的平台。作为校级学生社团机构,退役复学学生要立足平台唱响“一二三四歌”:讲好一个故事,退役复学学生故事;建好两个支部,党支部和团支部;树立三个典型,道德模范、时代标杆、学生典范;开展四项活动,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安全保障、服务师生。他希望全体退役复学学生通过“退役军人之家”平台,提升自己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永葆军人本色,做忠诚、坚毅、担当、奉献、自律的优秀大学生,时刻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事业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学生就自己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作了汇报,就“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该院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并承诺依法依规解决退役复学学生的问题和困难。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8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