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联合亿优物业公司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16


  

本网讯(通讯员 祝贤宝 摄影 胡晶晶)为进一步贯彻省高工委平安高校建设会议精神,推进校园安全建设,配合冬季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学工部联合亿优公司于20181214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藏龙岛派出所李振庆警官对在校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亿优公司总经理来靖德、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学工部部长吕学斌出席。

讲座活动现场

讲座中,李振庆警官以电信、网络诈骗“葵花宝典”、传销的识别和防范、学生寝室消防用电、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四部分作安全知识宣讲和培训。李警官说,安全隐患始终存在,校园安全的保障不仅需要学校、公安机关的打击排查,更重要的是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针对诈骗高法多发的态势,要做到陌生信息不轻信,陌生面孔多留心,不贪小便宜,不搞大冒险,及时咨询,有效识别,避免上当受骗。李警官强调,校园生活中要重点加强寝室安全管理,对大功率电器令行禁止,大学生要将消防安全意识变成行动自觉,防止出现火灾等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平稳。

藏龙岛派出所李警官作安全知识宣讲


现场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还为校园安全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评选产生的十名“最美宿管”进行了颁奖。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

据悉,本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是我院大学生权益保障暨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最美宿管、最美寝室长评选、校园安全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的开展,配合冬季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将文化育人贯彻到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中,进一步促进了校园安全稳定,为我院内涵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