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武汉一高校助力企业“双十一” 大学生实现销售额过亿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43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耀东 郝甜)1110日下午,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教学楼内,160多名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电子商务(电商运营)专业(以下简称电商专业)准毕业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双十一毕业实习实训,据了解,此次实习主要是联合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黑鸭公司)、武汉福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禄公司)两家校企合作单位,利用天猫、抖音、拼多多等平台,从事网络营销、售前售后管理等客服类岗位实训。

说明:C:\Users\DELL\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KW6{WG1}UBPR1)JN17)EGB1.hc

校内实验楼周黑鸭公司“双十一”实训现场

法商学院电商专业辅导员肖云涛老师介绍,为方便学生,本次实习合作企业直接将电商客服部门按照市场模式搬进了校园,分为前期培训、模拟实操和真人实战三个部分,从1031日开始持续15天,旨在充分利用双十一的营销热度,让学生亲历企业一线,切实增强实际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尽早适应社会需求,同时为专业建设提供行业支持。

  

校内逸夫楼福禄公司“双十一”实训现场

实习现场,大学生们熟练地操作着平台软件,快速耐心的解答客户的各种提问,法商学院电商专业准毕业生孙钰涵正在通过天猫客户端为用户讲解双十一福禄优惠卷使用方法,她接受采访时表示:“8小时的时间,我一共接待了近1000人的客服咨询,公司要求我们达到在20秒内回复顾客的提问,客服岗的实习很基础又辛苦,但却是了解公司文化、熟悉运营模式的最佳途径,还需要灵活运用消费心理学、管理学等多门专业课知识。

  辅导员带队准毕业生前往福禄公司奋战“双十一之夜

夜幕降临,晚7点左右,辅导员肖云涛老师带队学生前往福禄公司,他们将在那里通宵奋战,冲刺双十一最优惠时段的销售。据不完全统计,从31日晚10点始截至发稿时间,160多名法商学子分别为福禄公司和周黑鸭公司实现超过1个亿和近5000万的销售额。 

福禄公司客服高级经理曾翼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最离不开的就是人才,双十一大学生取得的销售成绩得益于法商学子浓厚的热爱之情、责任之心和创新精神。他说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背景下,大学生们要紧跟国家政策方针、关注行业发展变化、夯实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才能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据悉,法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运用授课式、体验式和实战式的教学方式,全面培养电商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板天泽信息全资子公司)、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伽利恩跨境电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校企共建,为企业、政府及服务业输送大批优秀电商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

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1-11/13/content_1424657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