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系“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65

决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吴婷梅 摄影 熊仁政)十五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十五载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在学院十五周年校庆之际,1128日,金融系“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16级辩论队孙仲琳、吴念画、严梦和李志豪担任评委。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辅导员江丹丹老师和赵云飞老师现场观看比赛。

金融18404班和金融18301班成功进入决赛,赛场上双方选手透露着沉着、冷静与自信。围绕着高等教育应该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正方金融18404班和反方金融18301班围绕着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嘴仗。反方认为大学的标准不一定与社会接轨,所学习的知识并不能百分百适应社会;而正方认为,选择人才的标准不应该推给社会,大学应该要充分利用资源,让更多人得到锻炼。正反方辩手们反应机敏,犀利的言辞,气氛达到顶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评委打分评定,金融18404班获得了冠军、金融18301班获得亚军,季军由金创18401班和金融18402班获得。学生会副主席孙仲琳接受采访表示,比赛旨在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提高学生的口才和交际能力,给辩论选手们创造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益于队员不断提高思维能力的拓展,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