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法学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17

彭夫博士讲座

讲座现场

同学观看校园安全法制宣传海报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照片

本网讯(通讯员 薛颉)12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学系团总支以此为契机举办法学文化节,在校园内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

据悉本次法学文化节共分为三个板块,七五普法宣传,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和一场讲座。1130日,法学系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彭夫博士带来题为世界迷案追踪及被害行为方法防治的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张雄涛与现场的100多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彭夫老师凭借自己渊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的观众听得入胜,时时想起热烈掌声。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三年,是承上启下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法治宣传教育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法治宣传教育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做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加强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就大学生经常遇到的兼职虚拟财产安全出行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给与解读,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