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张治武带队赴咸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515

村委会合影

座谈会现场

走访脱贫户

考察搬迁安置房

参观建兴石业工厂

调研农作物种植

本网讯(通讯员 胡晓炎)1028日至103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副院长张波等一行四人前往我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村--恩施州咸丰县清坪镇排峰坝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到达咸丰县当天,张治武一行受到了咸丰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覃正炜、副县长李政的热情接待,县领导对驻村工作队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成果、倾情倾力支持乡村振兴表示肯定,与张治武一行就如何发扬学校人才与智力优势,帮助驻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一行人前往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与局领导就后期如何推动排峰坝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了衔接。

1030日,张治武一行在镇长朱章耀、镇综治办主任李方宇、村支书舒继红等陪同下,调研走访了排峰坝村搬迁安置房、鹏图林业、建兴石业工厂、茶叶加工厂、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等,考察了排峰坝村烟叶、茶叶、油茶、中药材、生态猪、蔬菜种植及村民娱乐健身设施等多个产业和项目,寻求谋划新的突破和发展契机。

实地考察结束后,学院领导、镇村两级干部和我院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张谋华就排峰坝村基本情况、工作队前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今后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他介绍,在到岗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工作队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摸排走访脱贫户、开展“三清三拆三建”环境整治、组织“活水计划”捐赠、选优配强村后备干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已摸排了约70%(近200户)脱贫户的基本情况。“活水计划咸丰阳光公益行”募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募捐资金六万多元,张谋华代表工作队和驻点村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朱章耀镇长介绍,清坪镇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景、四季有人,资源优势明显,期望能够得到学院智力扶持和项目支持,更好助力清坪镇乡村振兴。

张治武充分肯定了以张谋华为队长的驻村工作队驻村3个月以来的工作,认为工作队员能迅速转换角色、转移精力、转变思路,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作风务实、效果实在。他提出,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高远谋划、高位推进、高质量助力排峰坝村乡村振兴;发挥属地天然优势,做好产业和项目发展,留住人财物,最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实现共同富裕。张治武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尽最大努力支持排峰坝村发展,在学生社会实践、乡村旅游推介、土司文化研创、村民普法教育等方面有效衔接。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终达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乡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过去六年,学院驻点监利县黄歇口镇李场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多次荣获全省“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队长张谋华先后荣获各级“驻村先进工作队队长”、“扶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