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从421人到万余学生,法商学院15年快速发展迎挑战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593

楚天都市报1120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郝甜)15年春华秋实,15年砥砺奋进。1118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在该校隆重举行建校15周年成果汇报大会,报告厅内座无虚席,1500余人欢聚汤逊湖畔,回顾风雨征程,展望美好蓝图。

2003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获省教育厅批准试办,2004年由教育部确认办学资格,2005年随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迁址江夏区藏龙岛,2012年成为湖北省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独立学院之一。目前,学院已拥有土地占地面积500亩独立产权并共享举办高校美丽校园,在校生规模从2003年的421人扩大到现在的10376人,开办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19个。

武汉东湖学院、武汉晴川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湖北商贸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黄梅县人民政府、湖北人力资源中心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法商学院15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攻坚克难、呕心沥血的奋斗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史,15年的风雨兼程见证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乃至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表示,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独立学院发展的新挑战,要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规划,迎接挑战再出发。

20032018,从街道口商圈到汤逊湖畔,如今,法商学院位列2018年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66位,办学层次由“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上升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介绍,15年来,该校为社会输送各级各类人才3万余人,培养出了一大批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生代表刘菲曾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大学生标兵、五四红旗标兵等荣誉称号30余项。她说,作为一名法商学子,能强烈地感受到法商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感受到法商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是法商学院给予了我圆梦的平台,是最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给了我前行的力量,是勤奋尚学的同学们给了我奋进的动力,大家将传承法商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18/1120/hubei189761.html?uct=MjAxNTI4NjAxMTU4MDAyNTEw%20%20%20%20&mobid=804kU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