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2021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45

本网记(通讯员 胡珍妮)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好地融入团队、提升能力、促进工作,921日,学院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院长王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学斌主持。

王红对新入职辅导员迅速转变角色、较好进入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管理育人职责融入到工作中去,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有理想、有情怀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提升扎实工作,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和素质提升,将个人职业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四是要坚持一线工作实践,做到工作沉下去,成效看得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创新善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基础。

杨宏斌从疫情防控、规章流程、党员发展、查寝查课、谈心谈话、学风建设、晚讲评主题、社团招新、班级管理、新生体检、生活常识、家校共建共育等15个方面对新辅导员进行指导。

新进辅导员结合入职以来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文法系辅导员郑格、马碧莹表示:“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关心帮助我们工作学习、成长进步,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法商学院是一个团结的、有温度的集体。院领导指导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理顺了工作思路,提供了精神和政策支持,让我们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