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第一学期2021级新生健康跑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818

校内各院系:

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本学期将在2021级在校本、专科学生开展课外健康跑活动,并与公共体育课成绩进行关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1级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免跑申请

采用扫码在线申请方式。凡因心血管等疾病、或在2个月内无法恢复的伤病,本学期无法参加跑步活动者,在线填写免跑申请表。扫码后上传医院证明或病历,经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审核同意后,免于跑步。免跑审核通过者将在体育学院网站公示。

申请截止时间为1012日,过期不再受理免测申请。

 

三、规则说明

1、跑步日期范围:

第四周周一至第十六周周日,共13周。请广大同学务必按时完成下载认证。

2、跑步时间段:北京时间6:00 ~ 2200

3、跑步安全区域:湖北经济学院校区安全区域

4、运动标准:

常规下男女生跑步各跑满25次即为及格,45次满分。

5、单次运动有效标准为:

男生:里程达到1.0公里,跑步配速在3~7min/km范围内。

女生:里程达到0.8公里,跑步配速在3~7min/km范围内。

6、有效成绩说明:男女生需到达规定跑步里程、配速、以及APP自动分配的两个打卡点,到达打卡点范围自动打卡,并伴随语音提示告知。

7、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8、单次运动里程上限为10公里,超出部分不再记录。

四、关联体育成绩说明

121级学生课外健康跑的成绩占本学期体育成绩的20%

2、免测学生由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根据学生身体情况,选择测试项目代替乐跑成绩,免测学生乐跑成绩最高60分。

五、违规处罚说明

因课外健康跑是体育课程期末成绩一部分,为严肃考纪考风,将对健康跑活动进行过程监督。如通过督查组巡查、学生举报、大数据比对分析等途径,发现违纪行为,一经查证属实,将按考试作弊予以处理,并记录档案。

六、app使用问题反馈

使用“步道乐跑”app中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问题。

1、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

提交申诉: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回复“申诉”填写相关申诉内容,提交,显示提交成功。在申诉界面查询申诉进度。

App申诉:我的-帮助与反馈-在线申诉

2、电话申诉:027-59308374027-58900361027-58900362

七、其他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各班班委、学生会体育部、各体育单项协会、学生体育社团的带头作用,要妥善组织,加强指导,认真落实,把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我校学生普遍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