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271

开学典礼现场

升国旗仪式

新生庄严宣誓

院长王红致辞

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

教师代表、会计系吕慧珍老师发言

校友代表、武汉传媒学院思政课教师郑晴发言

老生代表、会计18403班刘苏瑶发言

新生代表、国贸21401班叶泓纬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为 李雨涵914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应邀出席,院领导王红、张治武、刘冶、张波、杨宏斌出席,各教学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全场合唱国歌,举行佩戴校徽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带领新生共同宣誓,郑重承诺:谨记“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以“三有三型”人才为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

院长王红教授以《用今天的奋斗铸就明天的辉煌》寄语全体新生,她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践行法商校训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用型、创新型、实干型的“三有三型”人才。

在即将开启崭新大学生活的关键时刻,她叮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激发昂扬奋斗的志气、挺立脊梁的骨气和厚积薄发的底气,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要学会学习,善于思考,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外,还必须增强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我;要担当责任,知行合一,努力培养自己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扬格物致知的钻研精神,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她勉励同学们:“法商是一个为你们放飞青春梦想提供无限可能的地方。你们怀揣爱国情、强国志,定会不负期望,不负韶华。扬帆起航吧,去创造你们的辉煌!”

教师代表、会计系吕慧珍老师以“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为主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她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掌握学习方法,培养自学能力,积极参与实践来提升综合素质,勤学自律,不负韶华,做奋斗旅程上的追梦人。

校友代表、武汉传媒学院思政课教师郑晴分享了自己在法商四年的大学历程,在感谢母校栽培与教育的同时,鼓励新生在法商这片求知的沃土上探索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她祝愿新生:学业有成,事业精彩!

老生代表、会计18403班刘苏瑶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从心态、方法、实践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共勉,鼓励他们充分展示、提升自我,在美丽的藏龙岛,开启人生新征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国贸21401班叶泓纬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表示,作为青年一辈,我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肩负起一代人的使命,以青年之姿树立新志向、新责任、新担当,从小我到大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党委书记张治武号召全体同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承载新梦想,开启新征程,为学院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不懈奋斗!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