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新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办开学典礼 3000新生齐宣誓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404

说明: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1/0914/U963P1T1D363504F3DT20210914162512.png

开学典礼现场 张佳奎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914日电 (郝甜 费关勇)914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近3000名新生齐聚西区操场,参加开启他们新生活的开学典礼。

说明:新生集体宣誓 秦天葆摄

新生集体宣誓 秦天葆摄

  开学典礼伊始,全场合唱国歌,举行佩戴校徽仪式,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老师带领新生共同宣誓,郑重承诺:谨记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以三有三型人才为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

说明:校长王红讲话 郝甜 摄

校长王红讲话 郝甜 摄

  校长王红教授以《用今天的奋斗铸就明天的辉煌》为主题深情寄语新生,她勉励新生要认识到新的时代、新的变局所带来的新的责任和要迈出的新的步伐,珍惜时光、勇担使命、不懈奋斗、开创辉煌。

  她叮嘱新生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奠定未来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激发昂扬奋斗的志气、挺立脊梁的骨气和厚积薄发的底气,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

  她要求学生学会学习,善于思考。在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增强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也要学会正确的认识自我、学会独立的探索思考、学会分析解决问题,最终实现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她还希望学生担当责任,知行合一。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义务,要有不断学习进取和奋勇拼搏的力量和激情;要将创新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要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将提高能力素质与提升人生境界结合起来。

  法商学院工商系新生代表叶泓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到第一天看到迎新展板上学长学姐在升学就业、参军入伍、专业大赛、志愿服务等方方面面的成绩,切实感受到了学院三有三型人才培养目标的严与实,自己要充分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严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将未来期许的样子,写进现实的努力之中。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2021级新生分为本科、专科、专升本三个层次,开设有22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同时还开办金融学(AFP资格创新班)、市场营销专业(SCPM注册市场经理创新班)等特色专业班级,享有金融投资理财领域、SMEI全球合作雇主推荐等更多方面更高平台的就业机会。

链接:【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1/0914/363504.html

【长江网】http://news.cjn.cn/inews/jrzb/202109/t3858110.htm?spm=zm1066-001.0.0.1.2w0cB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