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我院2005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9-24浏览次数:4105

    8月17日至8月31日,我院9名青年教师(含4名辅导员)参加了由校本部组织的2005年师资岗前培训,他们于9月24日参加省里统一考试。
   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主要学习了法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
   通过此次师资岗前培训,老师们初步了解了法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上岗前所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易作焕院长在法商学院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动员会上说,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阵地,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自己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人格魅力去引导和影响学生,青年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制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工作上争分夺秒,熟悉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同时要有吃苦的精神和良好的态度,严格要求学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根据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安排,参加“省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师资培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后,发给“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教师上岗和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时修学教育学、心理学的重要凭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