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漆腊应副院长来法商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9-24浏览次数:4360

漆腊应副院长来法商学院讲党课时要求

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网讯 9月20日晚,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漆腊应教授来到法商学院,为该院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党课。

漆腊应同志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心得体会,重点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背景,分析了我们党现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总结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法商学院的实际,阐述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如何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把法商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在谈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背景时,他说,当今世界可以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速发展、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国际格局转变为“一超多强”局面,同时逐步向多极化方向发展等来概括;和平与发展在可以预见的时期内还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在这种形势下也蕴藏着难得的机遇和不进则退的严峻挑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建设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也是为适应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
  他指出,只有全面、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国际、国内背景,才能正确分析我们党现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具体到个人来说,只有全面学习、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体现出个人的先进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必须放手让一切人才、资本发挥优势,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团结协作,把工作做扎实。他还提到,学院在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成才意识培养的同时,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作用,关注学生的学习与个性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工作。

针对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问题,他指出,党员个体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基础。法商学院全体党员要加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他强调,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院要用制度和机制的建设来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赏罚分明的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每位党员要积极服从教育和管理,对照党章要求,经常自省,寻找差距,不断改进提高,真正做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