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9-18浏览次数:4689

 
 

新校园   新生活   新期待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记者 罗宏运 陈洲 通讯员 胡峰 李峥

9月12日是法商学院05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气温高、迎新任务重、时间紧,这对迎新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针对这种情况,法商学院最大限度地细化迎新工作方案,以周到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服务新生和家长,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领导:检查督促显成效

据测算,法商学院新生从走出迎新车到完成整个报到流程总用时平均为四十九分钟左右。这主要得益于在学院领导的督促下,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报到流程简洁明了,迎新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细心帮助。12日早上5:00,法商学院到武汉四大车站迎新的辅导员和志愿者都已整装待发;早上7:00,法商学院院长易作焕、党总支书记曾海燕、副院长姜璐、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都已到达自己的工作点;早上7:10,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前德来到迎新现场检查各迎新工作点、各路口的布岗和路障设置情况;早上7:30,各系、班级接待点和青年志愿者的迎新工作点已布置就绪,各班级辅导员也陆续到位;上午10:00左右,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武、副院长吴少新、漆腊应等同志分别前往学校北大门迎新咨询点、七品居缴费处和九华厅手续办理处巡视,并听取法商学院院长易作焕、党总支书记曾海燕、副院长姜璐等负责人的迎新工作进展汇报。

法商学院为了更好的完成迎新任务,一共动员近两百位大二、大三学生加入到迎新队伍。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系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为迎新工作的主力军。

青年志愿者:甘洒汗水无私奉献

法商学院今年的招生总人数大幅增加,共有2320名学子进入我院学习,再加上校园离城区较远,这给迎新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记者在9月12日的迎新工作现场看到,整个场面显得井井有条,这主要是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报到手续精简、收费采用刷卡与收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和集中办公节省了时间、规范了秩序。而其中法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表现又无疑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在烈日下为广大新生和家长跑前跑后,甘洒汗水,无私奉献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法商学院分团委领导下的一支立足于服务校园、回报社会的团队。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为学校分忧、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这次迎新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在迎新咨询点和各系的工作点都安排了大批成员协助新生报名工作。他们为新生带路,帮新生搬运行李,为家长提供咨询等服务。

工作中,他们始终带着微笑,怀着一颗颗热情的新为广大新生服务。在办理手续的高峰期,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由于报到的新生很多,需要排队缴费。志愿者陈超帮助一位有困难的新生在烈日下等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把所有手续办完。紧接着,他又消失在人群中,帮助下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正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另一成员许洋同学说的那样:“我们也都曾经受到过别人的帮助,今天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们很乐意这样做。”

    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青年志愿者成为迎新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力量,这也使志愿者们有了不怕吃苦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力量,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承诺:服务校园,回报社会。    

入校园篇----新奇、喜悦

9月12日是我院大一新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来自大江南北的莘莘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