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工程系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及创业”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积极为湖北省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做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信息管理系

二、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我院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都可报名参赛。

三、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 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 3 个人参加, 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3、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4、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 大赛报名方式

第一、参赛选手进到梦空间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123:59分止

第二、参赛队报名: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选择所在湖北赛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并填写参赛队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第三、所有报名参赛选手请加入三创赛校赛官方群号:605641767 各位参赛成员加群时需备注自己的专业、班级、姓名,以便后期管理及提供必要的服务。

六、校赛安排

1、初赛(4月上旬)

大赛组委会组成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规则对作品进行评审,并于4月上旬公布决赛名单。

2、决赛(4月中旬)

进入决赛的作品应于赛前准备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提高作品,使作品更贴合实际符合比赛评审要求。本环节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由专业老师组成,参赛队伍进行现场展示答辩,最终评选出名次,并报送作品及相关信息参加湖北省赛。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2000

二等奖2个,奖金1500

三等奖3个,奖金1000

优秀奖6个,奖金500

在省级竞赛中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可根据学院相关政策再次申请奖励。在省级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团队所在系部(以初次申报为准),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金2000元。

若有疑问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信息管理系办公室(法商大楼 327办公室)联系电话:81290817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信息管理系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