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16

 一、活动背景

劲牌有限公司作为立足湖北的全国保健酒领导品牌必须在新媒体时代加强和青年消费者的连接,在青年消费者群里内树立清晰的品牌认知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本次营销挑战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以“劲酒,为青春鼓劲”为主题。以“劲酒”品牌保健酒为产品对象,在激发学生创意、锻炼学生组织策划能力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一次实战演练机会。

二、参赛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在校学生。参赛学生在校内自行组成参赛团队,每队5名队员,1名指导老师。学校支持与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三、报名方式

预赛阶段报名:2019年3月13日—3月20日,以团队为单位填写报名表,参赛者请加入QQ群:570011026

线下报名:3月13号-3月20号九华厅、七品居门口。

四、比赛内容

比赛题目:

围绕当前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大背景下,通过问卷调查、焦点小组访谈、二手数据搜集等方式,充分了解品牌定位、顾客需求与竞争状态的传播痛点,学习和借鉴近年来优秀的内容营销的案例,结合“劲酒”品牌保健酒定位和竞争态势,全面系统地分析劲酒品牌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喜好,制定对校园范围或面向社会的内容营销方案。

方案内容:

(1)根据提供的调研问卷模板开展消费者调研,并分析调研数据,撰写分析报告。

(2)结合劲酒品牌保健酒定位对品牌传播策略进行分析。

(3)根据品牌传播策略设计内容营销方案(多场景内容、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可选择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文案、平面广告、病毒式广告短片、微电影、微漫画、抖音视频、互动式活动营销、H5、微信营销、品牌手游、创意包装、广告语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

方案要求:

(1)调研问卷每支队不少于150份。

(2)数据翔实、分析全面、方案具有科学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五、大赛流程

报名:3月13日-3月20日,参赛团队提交报名表。

初赛:3月21日-4月11日,初赛提交策划方案。

决赛:4月18日,答辩。

六、奖项设立

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至少保证8支队伍)确定校内一、二、三等奖,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如参赛队伍数量较多,可根据其具体参赛情况适当增加获奖名额)。

一等奖:奖励5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直接晋级复赛,不发证书。

二等奖:奖励3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

三等奖:奖励2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

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校内赛报名表.doc

工商管理系、法商学院团委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