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江夏区首个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服务团在我院成立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59

成员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郝传策)66日,我院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服务团成立大会暨培训会举行。江夏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童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出席,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部分辅导员代表和宣讲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

杨宏斌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金融安全形势,从讲政治和立德树人的高度强调新形势下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学院率先在江夏高校成立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服务团,就是要通过警校共建,夯实师生安全基础,建立起强大的反网络诈骗立体屏障,打赢一场全民性的反诈斗争保卫战。他要求宣讲服务团全体队员争做反诈先锋,不断提高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按照学院和警方关于反诈工作的统一要求,扎实做好反诈宣讲服务工作,彻底切断电信网络诈骗途径,为建设平安校园作贡献。

培训中,童俊警官结合辖区高校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指出宣讲服务团成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激励同学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念,科学宣讲,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加强校园防范,把反诈宣传服务活动落细落实落小,为增强全院师生反诈意识不懈奋斗。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学斌宣读了成立“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服务团”的决定,院团委书记肖博为宣讲服务团负责人颁发聘书,宣讲服务团团长秦丹丹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团由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和藏龙岛派出所共同管理和指导,现有队员110人,反诈宣传服务覆盖全院师生,以“人人参与、人人提醒、人人建设、人人受益”作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高校反诈宣传服务工作示范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