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史学习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35


读书班现场

本网讯 63日,党史学习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读书班全体学员、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张兆本教授以《从国际歌讲起——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从国际歌切入,讲述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和十月革命;阐述了鸦片战争及鸦片战争之后的洋务运动、戊戌维新、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历次爱国救亡运动;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一大及一大13名代表的四种归宿,着重讲述了彭湃、夏明翰两个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阐明了应对四种考验,化解“四种危险”,要从提高领导干部核心能力入手,加强领导干部核心能力建设,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温兴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担当。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实践方向、创新学习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党史、带头扛责任、带头践初心、带头担使命。党员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努力成为“三有三实”人才。同时,要结合前期的学习情况,做好《党史100题》知识自测,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