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437

会议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车纯贤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出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讲话

院工会副主席曹青致贺词

主席台领导嘉宾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博 孙融)529日,在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车纯贤,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苏俊铧;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党委委员单敏、欧阳斌非、吕学斌,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工会负责同志出席,团员代表150人,学生代表112人参加会议。

工会副主席曹青代表学院工会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群团组织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协同育人,为学院人才培养做贡献。

车纯贤首先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院团委、学生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各级团学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改革攻坚,提升“三力一度”成效;全面从严从实,当好青年学生表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法商学院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杨宏斌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组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等方面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团学组织和青年学子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党赋予团学组织的职责与使命,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党史学习、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发扬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在各领域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奋斗;二是要把握团学改革的根本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三是要探索“三线”育人的工作方法。瞄准高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三有三型”时代新人;抓住主线,加强学风建设,将团的教育活动融入立德树人工作的各个环节;守牢底线,关心关爱困难青年学生,着力维护学生安全和学院稳定;四是要聚焦团学组织的主责主业。做好“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德树人”“从严治团”这三篇文章;五是要解决青年学生现实需求。帮助破解“心理关”“就业关”“婚恋关”三个现实难题;六是要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学生满意的团学组织,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扎扎实实做好团课、青马工程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从严治会,永葆蓬勃朝气、清风正气。他鼓励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广大学生以第三次团学代会为新的起点,提振精神,增强信心,脚踏实地,团结奋进,为拥抱璀璨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主席团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肖博同志、宋永晗同学和金超同志先后向大会作第二届团委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肖博、曾梦玲、高志荣、鲁聪、金超、刘书臣、周志、赵云飞、吕蒙、关琳匀、刘奥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金辰、金欢、刘俊利、刘振、谭晨泽西。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