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面试技巧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42

本网讯(通讯员 肖可)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强化就业育人时效,提升学生就业能力,420日上午9:00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综合楼108举办了题为 “知己更要知彼,站在面试官的角度看如何做好面试”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媒体签约合作讲师、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省创新创业导师”、湖北省创业辅导师、“好易职”CEO李建华老师主讲,全体就业指导课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期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方面李建华老师分享了以营销模式入手高校就业指导课的引导及呈现方式,另一方面根据面试进行的流程作了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模块的展示和演练。

针对当前就业指导课抬头率低,无法切中学生求职痛点的普遍情况,李建华老师通过把握学生外在形式的五个特点、七个信息主要来源和六个主要学习特点进行分析,得出在课堂上引导学生的十个实操性方法:课前发放问卷,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升教学效果;参考传播规律,研究课堂呈现结构等。

在面试流程展示演练中,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当下求职者最为难啃的“硬骨头”——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演练,李老师总结出一套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无话可说”、“无处可说”的一套答题思路,帮助求职者把握问题全局,做到面面俱到,滴水不漏。

培训结束后,来自会计系的新生辅导员金玉立老师表示,培训中的许多内容不仅能够指导就业,也能对目前学生的专业学习引领和创新创业指导作出启示,融会贯通的知识要点能够贯穿学生学习和就业过程的始终,是最有效也是最持久的学习。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