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623

“藏龙甄选2.0”团队

“拔萝卜”团队

本网讯(通讯员 曾意)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全国总决赛和常规赛全国总决赛分别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桥山中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王昂老师和骆芳老师指导的“藏龙甄选2.0”团队获实战赛特等奖,“拔萝卜”团队获常规赛二等奖,实现我院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在实战赛中,“藏龙甄选2.0”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35支参赛队同台竞争,该团队基于大数据、物联网、数字人等数字化技术,依托高校导师智库和高校大学生人才资源,建立了加菲(武汉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腾讯智慧零售和阿里云,独家研发出一套乡村振兴产品运营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

在常规赛中,“拔萝卜”团队与全国高校233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该团队以数字化赋能楚菜预制菜产业发展作为研究方向,专注于楚菜预制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基于精准的市场定位,研发经典楚宴名菜的预制菜产品,采用超高压HPP加工技术,应用现代先进工艺流程,推进预制菜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整合预制菜的产业链,依托电子商务渠道优势,推进传统楚菜和预制菜产业的融合升级和传承创新。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协调团委、教务部、创新创业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等单位,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教师指导和技术支持。比赛中,同学们秉承“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知行合一、超越自我,用优异的表现和成绩为学院办学二十周年校庆献礼。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