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筑梦,心路引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 虞映江 黄倩)为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化建设,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达成实践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至5月协同各系开展了以“青春筑梦,心路引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中心携手各系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户外展示,展出了可爱的粘土人物、精美的绘画作品与心理展板等,并设计了心理知识竞答、心理中心拼图、黏土减压、幸运大转盘、盲盒猜猜猜等活动,让学生们释放了学习和生活压力,在作品展览中感受生活的美。

据悉,在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心理中心先后开办了2021年心理委员胜任力提升班,邀请了1800余名大一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亲子黏土减压教职工专场活动。并成功举办了“荆棘之中,涅槃重生”党史育人抗挫折大型心理团辅活动,开展的“董明姐姐面对面”活动、“美好•我定义”粘土表达性艺术团体、线上心理知识竞答等都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各系也高度重视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分别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曼陀罗绘画团辅、“以手‘绘’心,‘画’解烦恼”绘画团体、心理绘画与视频展示、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与心理展板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逐步建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开展心理知识教育,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压力的合理释放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创新性的趣味活动走进学生生活,助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