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院长王红教授带领我院商科专业教师参加第九届工商管理类专业师资培训高峰论坛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89

线上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曾意5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工商管理类专业师资培训高峰论坛以线上方式如期举行。该论坛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疫情对新商科教育的启示”为主题。院长王红教授带领工商管理系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会计系部分专任教师参加此次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辅导员学生管理水平。

论坛上,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教授,副主任委员田志龙教授、李维安教授,委员王永贵教授、魏江教授分别就“新工商管理教育的思考和遐想”“《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项目总结”“教师发展研究小组工作总结”“工商管理类核心课程金课金课建设项目总结”“虚拟现实、二元能力与商学教师重构”作主旨报告;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新民、委员田高良分别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的形式与实质、教学模式与探索实践作出经验分享,与会专家分别对线上线下混合教育,双创教育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责任和可续管理教育,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探索进行了深刻探讨和阐述。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线上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意义重大,深受启发,为今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指引了方向。

院长王红教授强调,“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进入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时代的变迁,教育工作者更要担当新使命、确立新目标、实现新作为,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新商科人才的需要,提高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尤为重要。教师参加学术研讨会和专业培训,有助于加强与其他高校的联系互动,学习他们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实践教学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掌握他们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动态,拓宽视野,取长补短。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扎实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适应新时代商科人才培养新机遇和新挑战的新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