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长江网】燃!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很精彩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752

活动现场

(通讯员 郝甜)519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校内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该院八个基层党总支代表队登台上演了一场师生同台竞技的百年党史知识盛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法商学院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形成了法商学院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局面。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更是掀起了万人共答千题、学深百年党史的热潮。”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说。

据了解,“学深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法商学院“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面向全院师生拉开帷幕。该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进行,在历时24天的线上答题时间里,共有近9千名师生参与线上答题,答题人次约1.4万,师生参与率达94%

冠军队--机关党总支代表队

“今晚的线下总决赛分为必答题目、听歌猜名、快速抢答、勇攀高峰四个环节,涵盖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内容,备赛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参赛选手熊章龙同学表示。

参赛选手答题

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完美结合;听歌猜名和勇攀高峰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角逐,扣人心弦。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 共产生冠亚季军3支代表队和5支优胜奖代表队。冠军队队长法商学院机关党总支刘乐乐老师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链接:【长江网】http://inews.cjn.cn/jrzb/202105/t382625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