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极目新闻】歌声串起党史,千人同上一堂课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76

极目新闻记者张裕

通讯员郝甜

台上,八部音乐篇章串起历史;台下,近千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聚一堂。近日,一堂特别的红色音乐党课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讲。“举行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通过红色音乐的方式,让同学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听歌中开讲党课,用红色的音乐来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表示。

法商学子演唱红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现场朗诵《七律长征》

此次红色音乐党课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用师生们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历程。

 

会议现场

台上台下互动

现场还以讲演结合的形式,为师生们讲解了《歌唱祖国》等音乐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学员们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嘉宾合影留念

红色音乐党课特约歌手熊剑表示:“以前参加过很多次的党课,唱的是不同的歌,而今天唱的是一首大家更加熟悉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虽然是一首儿歌,但我们也能从歌里学到新的知识,从中找到大家共同的回忆,在这些共同的回忆里找到了一份心灵的力量,我们也可以在这些音乐中获得一种继续向前、继续奋斗的力量。” 

认真做笔记

法商学院学生刘昱表示:“红色音乐党课是一种全新的党史学习形式,老师带着我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学习党史,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链接:

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37446&cI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