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别样党课 声入人心

我院“传唱百首经典,颂党百年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81

活动现场全景

师生齐唱国歌

张治武主持

尤洋主讲红色音乐党课

特约歌手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学生演唱《解放区的天》

现场互动

学生认真记笔记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本网讯 511日,我院“传唱百首经典,颂党百年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纪委副书记张棣,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青山,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保卫部处长姚自平,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芳等受邀出席,学院全体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各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2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张治武对我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的“颂党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治武表示,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学院特举办本次红色音乐主题党日活动,以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方式,让全院师生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开讲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从歌学史。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尤洋,带领大家开启了红色音乐之旅。

 红色音乐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脉络,分开天辟地、峥嵘岁月、走向复兴等八个篇章,通过对《国际歌》《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等10余首不同时期经典红歌的赏析及演唱,带领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

将党史教育与音乐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学员们兴致盎然。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节红色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党史与红歌碰撞,党课与音乐融合,互动与感悟共振,带给大家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通过对红色音乐的诠释,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