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心路引航”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42

本网讯 (通讯员 封静 熊叶 摄影 王雪梅)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心理咨询的了解,增强学生心理求助及自助意识。20213月至5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院48个大一本科班约1800余人开展参观心理中心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2021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外实践的重要环节。

活动筹备阶段,心理中心老师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工作部署,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参观前期,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对接工作人员确认到访时间,充分发挥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各班按照预先安排的时间井然有序的进行参观,工作人员为到访同学详细介绍了心理中心历史、心理咨询师简介、心理咨询预约流程,以及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董明工作室等每个房间的使用功能。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能够有更好的实地参观体验,心理中心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减压及现场体验活动,帮助大家学有所乐、乐有所悟。

此次活动,旨在让我院学子树立自我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更科学、更全面的认识,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促进自我身心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