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454

会议现场

本网讯 42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领学。

张治武指出,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发布以后,我院各级团组织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学习。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此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纲领性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张治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做好宣传研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抓紧抓实,确保成效,推进我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治武要求,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学院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课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做好发展课题。要聚焦特色,持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做好学院改革课题。要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群策群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做好青年课题。要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青年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青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四是做好师德课题。要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加强教师政治把关、理论学习、国情教育、实践锻炼、人文关怀等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培养体系。五是做好党建课题,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治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研学相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院团委书记肖博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将从三方面着手加强团学工作和团员教育:一是紧密结合团中央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与时俱进,深化团学工作改革,切实把团的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持续做好为党育人工作;三是把握五四青年节时间节点,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传递给法商青年,引导他们努力成为堪当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