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史学习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44

会议现场

学院董事长何慧刚致辞

本网讯 429日,学校党史学习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院长王红,副院长刘冶,副院长张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党委委员单敏、吕学斌、欧阳斌非,全体中层干部,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叶晓东、巨英、冯连军、郭增花四位骨干教师和9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潘路明未五位老师,以追忆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公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保平主持。

“去时少年身,归来烈士魂。”上课伊始,音乐教师王健用大提琴演奏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主题曲,一个个英雄豪杰、一段段悲壮感人的故事,伴随大屏幕上的影视片段,深深吸引现场学员的目光。学员们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拿起手机用微信扫码进入学校公开课网络平台“雨课堂”,现场学员可随时进行提问、回答问题、投票、发弹幕等互动。

叶晓东老师以《一个观念的东方旅行》为题,回顾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的经过及中国革命的五个“本色”。“新疆是多彩的。”巨英老师从父辈开垦新疆的故事说起,以《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为题,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建立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历程。“我将用四个关键词,分享列车是如何实现高速奔驰的。”冯连军老师巧妙选取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以点带面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史。“唯有牺牲多斗志,敢教日月换新天。”91岁退休思政教师潘路明在讲台上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并寄语青年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做时代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国家强大是我们的责任”“为祖国自豪”,课程持续进行了近120分钟,在场学员纷纷发送弹幕表达自己的感悟,读书班学员张平平在课后感慨地说:听了五位老师的党史公开课我备受鼓舞,尤其是潘路明老党员的故事让我既感动又震撼,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