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九期):许传华教授作题为“在科研求索的历练中成长”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62

  本网讯(通讯员 包恩宇)4月18日下午7点,第四十九期藏龙大讲堂在教五111教室顺利举行。本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在科研求索的历练中成长”,旨在为学子们指明金融专业学习方向与科研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院长王红教授,团委书记肖博老师,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老师、副书记张平平、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金融系教研室曾梦玲老师出席了活动。
      曾梦玲老师介绍了出席的各位教授和老师;主讲人许传华教授上台后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然后作出解答并引出接下来的内容。他说道,本次讲座的关键词为“科研,求索,历练”。围绕着“学习金融的本质是什么”和“大学生如何参加证券投资”这些问题,深刻讲述了金融选择,机遇与挑战,风险分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金融危机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创新,坚持和实践是在做科研探索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随后,结合自身经验,他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的技巧,包括写作前的准备,论题的选择,关于论点的论证,本论和结尾等需要注意的部分。
      许传华教授言传身教,放松写意的课堂风格,带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同学们都积极思考认真听讲,在听到要点的时候及时记下笔记。听完讲座后,金创19401的李同学说, 许传华教授的敦敦教诲中,明白了要做真学问,便要紧随时代的脉搏,敢于突破,学会专注,勇于担当,秉承金融人的责任,不断从科研历练中获得坚强,感受幸福,实现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