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瞿家湾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895

活动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曹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委书记张治武、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红教授于410日和417日分两批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镇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老师们首先来到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参观。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老师们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坚定初心,铭记使命。

张治武整理缎带

王红整理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参观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重温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踩着斑驳的石板路,漫步在瞿家湾老街,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次第排开,仿佛在静静陈述着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此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故事。

聆听革命故事

老师们还观看了洪湖赤卫队水上实景演出,切身感受洪湖地区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灵活运用“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游击战术,不与敌人死打硬拼,而是机智勇敢、机动灵活地去打击敌人的战争场景。

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红色潜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