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长江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学生瞻仰革命旧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992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守钊 韩明薇)328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50余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人员中有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等。

  在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师生们认真瞻仰了 “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部分的展示内容,感受了毛泽东主席历次畅游长江的壮举。“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毛主席畅游长江的伟大壮举和他心系长江的博大情怀,给武汉地域文化增添了独特神韵与光彩的同时,也激励着在场法商学子不怕惊涛骇浪,奋勇向前的奋斗精神。”法商学院会计系大三学生党员安雯菁表示。

  师生聆听横渡长江文化的发展。

  在毛泽东旧居和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师生用心聆听着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一个名字诉说着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大家被红色精神深深的感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计系党员先锋队高玉晨同学带领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先锋队队长高玉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毛泽东旧居。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伏虎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并为革命先烈李汉俊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哀思。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老师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么一个特殊时刻,组织师生开展瞻仰参观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的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满意”法商学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法商贡献。

  全体队员在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合影留念。

 链接:【长江网】http://news.cjn.cn/inews/jrzb/202103/t3811186.htm?spm=zm1066-001.0.0.1.HUA0fA

【湖北省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7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