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赵玮教授为新进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116

本网讯(通讯员 胡琼)318日上午,学院特邀湖北经济学院赵玮教授为近两年新进教师作题为“大学教育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规范”培训。院长王红教授出席,教务部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学习。

王红教授出席活动并发言

赵玮教授从课前工作、课堂教学、教学效果评价三方面讲授了教学方法及教学规范。她指出,为充分做好课堂准备,教师应加强教案写作,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课堂中组织教学的总原则是吸引学生注意力,授课中要注重丰富课堂内容,增强课程节奏感;关于教学效果评价,她提醒教师要注重教学评价结果反馈,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赵玮教授培训现场

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提出课程教学中的种种困惑,赵玮教授一一作出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赵玮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人备受启发,获益匪浅。

王红对赵玮教授的指导与分享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进步,希望大家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争做教书育人楷模,培养学生良好学风,共同建设优质课堂,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