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2023年暑期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商业精英」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471


阔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胜任力,我校计划遴选若干学生参加香港中文大2023年暑期举办的「亚太商业精英」学生交流项目,现向全在读学生开放报名。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学校介绍

香港中大学,简称港中大 (CUHK) ,书院制大学建制,为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学联盟重要成员,亚洲首家AACSB 认证成员,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等为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

2023 年 QS 世界排名:世界第 38,亚洲第 11。


二、项目介 

1.项目简介

生将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模块的课堂学习,届时由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或讲师讲授精选课程;同时,学生将参加世界 500 强金融企业的实训,由职业经理人担任实训导师,分享商务礼仪、职业发展规划等职场知识。课时间,安排学生进行香港院校、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参访,带领学生体验香的城市与企业魅力。项目结业后将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部门为每位学生颁项目结业证、学术报告,为结业汇报优胜团队颁发教授推荐信;500 强企业实训也会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评选出的优秀学子颁发企业高管的推荐信,结业汇报最佳小组的每一位学员还将获得优秀学员证书。

2.项目时间及日程安排

目时间:2023  7  23 -2023  7  30 


日期

上午

下午

1天

前往机场,出发 

到达,专车接往酒店,办理入住

2天

香港中文大学欢迎仪式

香港社会及文化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介绍

专业课程

产品设计中的市场识别I 一分钟销售术

Market Identification in Product Design I & 1 Minute Pitch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参观

500强企业实训

欢迎致辞

市场营销:一分钟销售术的应用

调研报告撰写

3天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课程

影响力的艺术与科学I

The Art and Science of Influence I

机构参访

香港展城馆

香港各区发展历史及未来城市规划

香港交通介绍

香港特色文化地点简介

4天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课程

影响力的艺术与科学II

The Art and Science of Influence II

500强企业实训

财务规划

模拟投资:现金流游戏

案例分析及总结

5天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课程

产品设计中的市场识别II

Market Identification in Product Design II

500强企业实训

商务礼仪分享

客户沟通技巧

团队项目报告

6天

结业汇报

分小组进行结业专案汇报

教授点评及评分

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所有学员)

颁发推荐信(最佳小组)

结业致辞与合影

500强企业实训

职业发展规划

案例分享

500强企业实训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所有学员)

颁发推荐信(优秀学员

颁发优胜小组证明(优胜小组成员)

结业致辞与合影

第七天

城市考察

建议:尖沙咀、太平山、旺角、铜锣湾等

8天

办理退房,接往机场

返回内地


 (以上为项目日程安排仅供参考;实际日程可能因香港中文大学日程安而有所调整)


三、报名对象

1. 年满 18 周岁的在校就读学生;

2. 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及团队意识;

4. 自愿参加,保证项目结束后按时返校。


四、报名截止时

 日起至 2023 年 6 月 5 日截止,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项目费用

项目费:11800 元人民币/人

项目费包括: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费、人文参访费、企业参访费、校访交流费、住宿费、境外大巴费、境外保险费。

项目不包括:签注、三餐、往返旅费、其他个人消费。


六、项目资助

学院将为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武汉-深圳往返高铁车票费用以及学习期间的餐费。

    该项目列入学院本科荣誉项目范围,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本科荣誉项目实施方案(试行)》,学院将为符合资格的学生提供资助(资助上限为 10000 元人民币/人)。

    学生在项目报名时可同时提出资助申请,学院根据学生在校综合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进行分类资助。

    拟资助名单经公无异议后发放第一阶段资助金。项目结束后,学生凭合格证明领取第二阶助金。

    参加项目的专科学生参照执行。


、报名流程

1.在名截止日前提交《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精英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至国际流与合作部法商综合楼 315 办公室雷老师处(需学生所在系部及关部门签字盖章);

2.等待录取通知,缴纳项目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3.同步准备签证等后续事宜。


、项目咨询

际教育学院:雷老师电话:15623135826;

方:彭老师手机/微信:18062526190;

意向报名的同学,可以扫码进QQ 群:588320746。

    

、特别说明

1.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充分了解国 (境) 外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 充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责关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按要求完成相关申请手续。

务必购买在外期,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2.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我校项目学生能否获得我校相关项目资助作任何承诺。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精英项目申请表.docx



法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3年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