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阳光心理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74

本网讯(通讯员 陈静 林萌 摄影 袁紫怡)519日上午,由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主办,阳光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承办的“湖北省阳光心理课堂”公益讲座走进我院。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赖海雄教授在法商楼111为我院心理委员们带来精彩的《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赖海雄教授指出了心理委员队伍在建设四级危机干预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心理委员队伍接受生命教育、学习危机识别和干预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赖教授从含义、特征、态度、责任、尊严等方面对生命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学理解、感受、珍爱生命,倡导新时代大学生应感受生命的神圣和美好,呵护生命尊严,最大程度实现生命价值、提升生命品质,努力做到利家利人、利国利民。

凭借丰富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赖教授结合多个案例阐述了危机心理反应及其后果,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危机干预的流程与技术等方面内容。赖教授表示,大学生心理危机就在我们身边,危机就是危险”+“机会,只要干预得当,就可以减少危机的发生,甚至转“危”为“机”,获得心灵成长。在讲座最后,赖教授倡导大学生心理委员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成为心理危机干预的学习者、实践者、宣传者、关注者和辅助者,切实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朋辈互助力量。

互动环节

讲授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人员在自由交流环节与赖海雄教授进行了深度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留下深刻的印象,从中受到很多启发。此次讲座对心理委员队伍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生命教育,对增强心理委员队伍的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提高应对心理危机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合影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