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会计系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26

本网讯(通讯员 伍莉 王鲲翎 )4月以来,会计系陆续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学生发现真、善、美,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幸福,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会计系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于51日至510日以家校协同,携手教育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心理MV拍摄、创意自拍大赛、亲子关系心理主题海报征集,以及与父母互寄明信片等多项亲子互动项目。该系列活动收获同学与家长的深刻共鸣,引导同学们理解父母,感恩父母。 

“交错时空,心灵相约”创意自拍 

会计系事务中心于55日在西区操场以放飞梦想 群心璀璨”为活动主题,通过“放飞纸飞机”“心来心往”“画鼻子”游戏,启迪大学生思想、激发快乐、调整情绪、缓解压力和焦虑。在团队氛围中培养合作精神和人际交往技巧,从而使心理状态更加健康和积极。

放飞纸飞机活动

510日,会计系开展了两项心理活动。其中情绪选择轮心理绘画活动在教室启发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专属转盘将自己舒缓烦恼的方式绘画在转盘中,通过转盘表达情绪。在西区操场举行的“认识爱、学会爱、理解爱”心理素拓活动,通过用筷子夹弹珠、推推乐、吹气球等,让每位参与者在嬉笑中学会了许多有用的爱情技巧。这些游戏不仅让大家在互动中感受到了爱情的温暖,更重要的是掌握了实用的恋爱技巧和心理学知识。

DIY情绪选择轮

“认识爱、学会爱、理解爱”心理素拓活动

511日下午,会计系学生于九华厅对面举办“为爱同行,拒绝焦虑”心理健康活动。同学们通过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或烦恼,投在小筐中,并选择一张烦恼便签对其鼓励,依次循环。此次活动让大家找到了宣泄情绪的正确方式和方法,通过正确的渠道倾诉自己的负面情绪,从而达到缓解压力、减轻焦虑的效果。

“为爱同行,拒绝焦虑”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关爱、协助的力量,有效的释放了压力,缓解了心里的焦虑,也关注到家校互动与亲子关系,对心理育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与经验。会计系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建立家--生三方沟通机制,多方融合、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共同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新方法,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助力学生成长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