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工商管理系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18

42058日期间,工商系开展了“呵护心灵,绽放生命”——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缓解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工作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和交友观,共同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在“口袋沙盘”团体减压活动中,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专业心理教练刘晶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利用团队合作,寻找自我内在力量,自我赋能,缓解工作压力、调适情绪、放松心情。

“口袋沙盘”团体减压活动

在快乐释压体验阶段,刘晶老师邀请老师们通过打开迷走神经、迪香式微笑、手指律动操来缓解疲劳感。在“包你开怀”情绪觉察阶段,让老师们在抛、扔、砸沙包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启发老师们把情绪和压力“抛出去——接过来”。老师们积极分享了在“抛和接”的过程中的心理感悟和认识。

在“爱的抱抱”活动现场开展了“你的生活我的梦”图文投稿大赛、原创心理故事投稿的成果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阶段分为 “赶走不开心,留下小美好”、 “爱的抱抱”等六个环节。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爱的抱抱,每个同学将号码牌贴在自己的身上,当听到主持人报出的口令来进行快速反应,如奇数和偶数抱在一起、至少有一个号码牌带2的五个人拥抱在一起、大家最后集体拥抱辅导员……游戏每一轮都非常激烈,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赶走不开心,留下小美好”留言墙则被同学们评为最走心的活动,同学们可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和困惑,也可以把一些平时想说却不敢的话都写在上面。留言墙成了活动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爱的抱抱”活动现场

工管系心理专干李晓华老师表示此次系列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各个班级在此次活动中别出心裁,创意层出不穷。工商管理系赵宏亮主任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减轻了老师们的身心压力,营造了关心关爱教师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于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提升人际交往技巧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