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金融系开展“关注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33

本网讯(通讯员 杨芙蓉 摄影 王庆鑫)为推动金融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化建设,宣传和推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达成实践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目标,4月至5月,金融系开展了“关注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424日,“关注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节之户外活动在西区休闲广场正式启动。主题新颖的“旧物博物馆”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此活动秉持自由交换的原则,可用发卡、玩偶,文具等各种有着故事的物品来换取一朵鲜花。桌上的鲜花随着流动的人群流向各处,交换箱中的小物品则越来越多,笔记本、奖牌、水杯……以物易花,换你欢喜。带走鲜花的同学得到的不仅是一朵花,也是一整天的好心情。

旧物博物馆

每个人手中都有一张幸福刮刮卡,在接下来的5天里,请你每天随机刮开一个,并根据文字要求开展行动拍摄vlog视频,每天记录自己的幸福指数,5天后,在刮刮卡下面连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曲线。参与活动同学分享道:“这个活动提醒了我,幸福不一定需要宏伟大事,而更多的是微小日常,能从日常小事中找到幸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妈妈通话,让最近心情不太好的我受到了极大的安慰。”

幸福刮刮乐

“情绪粉碎机”活动是同学们用情绪轮盘转到负面情绪,可以在纸条上写下不快乐的事情投入到碎纸机进行销毁,以粉碎过去坏情绪的形式,来迎接新生活,可以让同学们在短期内迅速的调节情绪。

情绪粉碎机

本次金融系“关注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圆满结束,取得预期效果。通过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和帮助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他人,学会认识自我、欣赏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