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文法系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丽)为顺利开展我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大学生阳光心态,文法系师生于20234月—5月顺利开展了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一、“我和‘我’的约会”——OH卡牌潜意识探索体验活动

OH卡牌(The OH Cards)被称为潜意识图像卡,属于表达性艺术疗法之一,可以呈现个体内在的情绪和状态,帮助个体完成自我觉察和探索。激发个体的创作力和想象力,让潜意识得以展现,启发问题解决,实现自我疗愈。

文法系心理专干江美霖老师面向学院招募了20余位学生开展了OH卡牌潜意识探索体验的团辅和个辅活动,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觉察、想象、思考和自我探索,完成了一次蜕变之旅。

据悉,此次OH卡牌活动也是由江老师主持的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以美润心”系列活动之一,看到同学们热情参与,江老师表示以后会继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助力大学生心灵健康成长。

二、“以微见著,共聚心力”——心理微电影活动

商英22303班学生组织拍摄了以三人为主角的心理小故事,主要讲述了大学期间相识的三个伙伴之间相识相知、合作、分歧又最终和好的故事,故事人物在这段人际交往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心理微电影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积极宣传了心理知识,增长了同学们关于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方法和技能,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

三、“为心情着色,为春日添彩”——心理绘画主题活动

文法系四个班级的同学在负责人张玉颜同学带领下在校园操场进行了DIY创作活动,同学们聚在一起,对石膏娃娃、液体熊进行涂画创作以及“手印DIY”创作。活动期间同时穿插了心理知识科普环节,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在和谐的集体氛围下,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绘画活动也有效地减轻了学生的心理压力,在“美育”中沐浴春风。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