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七十八期):白培铭教授作“谁动了你的奶酪——AI是敌是友”主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74

本网讯(通讯员 钱盈盈 王鹏璐)为了启迪学生思考、拓展学生视野,工商管理系于51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了以谁动了你的奶酪—AI是敌是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新媒体集团总裁、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客座教授白培铭主讲。院长陈昀教授、原院长王红教授、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赵宏亮、团总支书记金超及部分老师、学生近200人参加讲座。

 白教授首先举出例子:国际象棋棋坛神话加里·卡斯帕罗夫败给了电脑“深蓝”、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又战胜了韩国棋手李世石以及各种智能机器人等供我们借鉴思考AI到底是敌是友?人工智能真的会给人类带来威胁吗?接着,白教授给出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人工智能会促进社会发展。白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其观点。第一方面,白教授对人工智能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与演示,人工智能如今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存在于各个角落,如各种家用电器、全自动汽车等。第二方面,白教授运用营销中人工智能的实际案例使用。在如今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越来越多的工作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以前人们想要一个完美的演讲PPT,需要人工去做。而如今我们只需要在网址上输入我们想要的内容、风格,便会出现一大堆符合我们要求的结果。第三方面,白教授提出了一些我们在学习中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如今学的专业在三四年后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对人工智能的了解有多深?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我们的就业前景如何?最后,白教授总结,作为营销专业的我们来说,熟练掌握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是非

常重要的,未来的营销方式可能都是在互联网上进行以及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被人工智能取代,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待人工智能并充分认识它。

白培铭教授以幽默的语言,通过对人工智能的介绍,引出了对人工智能的思考、对未来市场环境的预测。激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兴趣以及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进行了一些指导。

最后院长陈昀教授对白培铭总裁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出三个关键词“变化”、“差距”、“思考”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AI,认识AI,掌握AI百宝工具。

讲座现场

陈昀院长总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