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我和‘我’的约会”——OH卡牌潜意识探索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23

活动现场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潘昱龙 陈芷芊)为顺利开展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大学生阳光心态,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心理专干江美霖老师及其团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组织策划了“我和‘我’的约会”——OH卡牌潜意识探索体验活动。

OH卡牌(The OH Cards)被称为潜意识图像卡,属于表达性艺术疗法之一,可以呈现个体内在的情绪和状态,帮助个体完成自我觉察和探索。激发个体的创作力和想象力,让潜意识得以展现,启发问题解决,实现自我疗愈。此次活动分为团体心理辅导与个体心理辅导两种形式,面向各系学生共招募20人。团辅活动以自我探索为主题,以“约会初识”、“约会进行时”、“约会尾声”三个篇章进行,每个篇章下都借助OH卡牌串联了“自我介绍、故事接龙、乔哈里窗、DIY自画像、互送礼物、分享感受”六个子活动。个辅活动通过随机抽取一张卡牌,引导来访者自我觉察、想象、思考以及感悟,同学们在OH卡牌的自助互助下深入了解自我,完成了一次蜕变之旅。

在江美霖老师及学生骨干团队(朋辈辅导)的带领下,用一张张神奇的卡牌与自我和他人连接,迅速拉进成员之间的心理距离,增强自我觉察,释放了情绪、压力得以疏解。

活动结束后,每位成员都感受到了OH卡牌的神奇疗效,何子豪同学说道:在这样一个尊重、包容、温暖的氛围下,我收获满满,从迷茫逐渐理清,从胆小逐渐勇敢,从脆弱逐渐坚强,想继续参加这类新颖有趣的活动,想让更多的同学们知道OH卡牌的魅力。

据悉,此次OH卡牌活动也是由江美霖老师主持的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以美润心”系列活动之一,看到同学们热情参与,江老师表示欣慰感动,以后会继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以助更多的大学生心灵健康成长。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8791&term_id=63



返回原图
/